| 网站首页 | 快递单印刷 | 提单印刷 | 工资单印刷 | 薪资单印刷 | 密码信封印刷 | 保密信封 | 表格印刷 | 票据印刷 | 单据印刷 | 电脑打印纸 | 电脑纸印刷 | 无碳联单印刷 | ATM卷纸 | POS纸 | 收银纸 | 不干胶标签印刷 | 简介 | 设备 | 新闻 | 联系 | 下载 | 
您现在的位置: 百文纸业 >> 新闻 >> 行业动态 >>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
印刷业融资租赁的风险控制          【字体:
印刷业融资租赁的风险控制
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www.bw98.com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2-10-17    

 

 

融资租赁进入快递单印刷业的好处是多方面的。对于印刷企业来说,可以用较少的启动资金获得急需的设备开展生产;对于租赁公司来说,可以获得长期稳定的收入,而且由于租借期间所有权没有转移,风险也相应较小:对于设备生产厂商来说,租赁使他们增加了客户,扩大了市场。不过有投资就意味着有风险。金融租赁也是这样。作为金融租赁中的出租人和承租人,租赁公司和印刷厂都各自承担着风险,真正的融资租赁是要根据印刷业的具体情况和基础条件,根据掌握的产业链条,利用产业优势和租赁技术,组合成一种优势互补,叠加效益和风险控制能力的运营模式。同时降低了风险,促进了资金的流通和设备的流动,这是一般的贷款方式不可能做到的。因此,租赁公司应该具备了解印刷行业,懂得融资租赁的基本原理和计算方式的能力,同时还应该具备整合能力和说服能力,最重要的是必须具备科学的业务流程和有效的风险控制。

 

对于资本市场来说,没有风险是不可能的。首先要可控,其次要分散。把风险集中在任何一个参与方身上都不可能。如果不承担风险还想获利也是很难的。快递单印刷设备是一种比较有吸引力的租赁产品,谁都想在这里分一杯羹。如果只想获利,不愿意承担风险的话,恐怕是分不到这杯羹的。项目的参与方必须要承担一定的风险,才有资格介入资源整合。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。租赁就是租赁,出租人出租设备,承租人支付租金,就这么简单。关键问题是有没有可以支付的租金。因此,首先要看承租人经营能力是否满足支付租金的要求,承租人愿意拿出多少钱来支付租金,这是一切谈判的底线。

 

至于租赁设备所有权是否转移,租金需要支付多少,是否需要担保、公证,有几个中间人等问题其实都不重要。因为承租人的支付能力和自身条件锁死了项目的利润点。风险越大的项目参与方越多,要分的利润越少。风险小的项目,参与方越少,可分的利润越多。对于租赁资产管理者来说,可能需要这样、那样的风险控制。多一个环节就多一份费用,但是这些费用不可能超过承租人的支付能力,最终结果就是降低出资人收益。对于出资人来说,风险和收益成正比,项目不安全,再高的收益也不触及;收益达不到预期,再安全的项目也不做。例如,在采用融资方式引进进口印刷设备中,印刷厂首先向海关提出免税申请,获取免税名额后印刷厂再通过租赁公司购买印刷设备。海关的备案是设备所有权归属快递单印刷厂所有,而租赁公司将设备全额款向供应商付清后,供应商承认设备所有权归属于租赁公司。这时就产生了租赁公司承担的风险,承租人一旦付不清所欠租赁公司的账目,租赁公司并不能随意转卖设备;只有向海关补交关税以及相应的增值税后,租赁公司方可处理所购设备。为了降低风险,金融租赁公司不会轻易扩大可融资比率,而且在印刷行业中还款期限多为13年,5年以上的几乎没有。

 

如果金融租赁公司遭遇经济损失,那印刷厂将首先承担更大的损失。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——融资租赁合同》,在租赁合同签订的同时,租赁物购买环节中的权利和风险也被转移给了承租人。快递单印刷厂首先向金融租赁公司提出融资申请,经过资信评估.确立融资租赁形式并签订融资意向书、金融租赁公司对印刷设备进行价值评估.签订融资租赁合同以及完成印刷设备使用权向印刷厂转移后,租赁公司需向设备商实购设备时,印刷厂就要向金融租赁公司支付首付款和保证金,并提供与融资额相当的物产或房产作为抵押,同时由担保人进行担保。如果印刷厂无法履行融资租赁合同,就意味着至少设备全额款的60%白白损失了,此外还有已偿还的部分租金.融资管理费和融资租赁进行中的过程费用,如公正费.担保费.评估费等等,被抵押的物产或房产也将被转卖。因为对于租赁公司来说,只有收回所支付设备所有款项后才有可能将多余部分返还给印刷厂。

 

这也正说明了快递单印刷厂违约几乎是不可能的。虽然融资租赁是一种比较好地的解决资金的方式,但不是对任何企业都适用。可以说印刷厂一经选择融资租赁,就意味着没有退路了。如果选择以融资的方式购买设备,那应该保证要有足够的、稳定的业务量以及足够大的利润率。只有充分考虑到每一个环节,做好融资准备,理性地选择融资租赁才能真正给印刷厂带来实效。

 

目前,在投融资领域中,空谈者太多,办实事的太少,钱花得不少,资料提供很多,浪费时间和金钱。项目最终有可能被否定,还泄露了许多企业机密。因此,快递单印刷企业应”慧眼识珠",辨别融资机构是否具有真正的能力。融资机构对印刷行业的整体认识,如果不了解印刷行业,再大的租赁公司也不做印刷设备租赁;是否有详细的租赁业务流程,由此可以知道这家公司是否有能力做租赁业务;是否有对应业务流程的支撑文件,这不仅是印刷企业关心的,更是出资人所关心的,因为业务支撑文件才是业务策划中的精髓,没有这个其他都是花架子;租赁项目真正的出资人是谁,融资手段如何。融资租赁不是企业在融资,而是融资租赁公司在融资,租赁公司的融资能力就是项目的融资能力,有时候项目融资能力反过来带动租赁公司融资能力。

 

快递单印刷企业是凭着自己的实力和租赁公司谈如何分享.印刷业蛋糕",因此不是谁求谁的问题,而是合作求发展的关系。信息越是公开,交易越公平。否则‘再多的桌下金钱交易也不行。因为不管是国有还是民营企业都需要对资金的安全负责,都需要对自己的职务、收益和行为负责。拿别人的钱自己玩的时代已经过去,任何一笔资金都不会无条件地给不负责任的人运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转载请注明 http://www.bw98.cn

 

 

 

文章录入:lmidea    责任编辑:lmidea 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
    没有相关文章
  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